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结回顾图新志 重整行装新出发——洛宁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8:18


    3月24日上午,洛宁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执行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执行工作成果,研究部署新一年执行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海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鸿臣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凤超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鸿臣传达《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要点》、《全省法院“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活动方案》等相关文件,同时,要求执行干警要增强“苦干+巧干”的工作意识,以加强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为切入点,狠抓流程节点管控,提升执行办案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不断档,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石红民传达了最高院“一案双查”规定和江苏某基层法院违规解除被执行人限制出境措施的通报,并重点结合2019年度执行局收结案、各项质效指标、全市排位、专项执行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围绕“执行规范化、收结案标准、强制执行措施”等2020年执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红民局长针对结合上级法院要求和本院工作实际,对2020年度制定印发《洛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办法》进行了要点解读,办法中对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情形和符合发布限制消费令情形的人员,提前录入流程节点进行管控,对文书审批的签发权下放至员额法官,提升执行效率,对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实施集中事项办理制,缩短流程节点时限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效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新成绩。

    党组书记、院长李海雅对执行局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0年执行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主动学习。执行干警以团队为单位,针对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变化快的特点,每周抽出时间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消化、总结、提升”的循环方式,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提升执行工作能力,进而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二要牢记办案“快、规范、不添乱”六字诀。用好执行“快”字诀,实现当事人权益最大化,主动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严格遵守“规范”诀,要严格按照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办法开展工作,确保执行工作有理、有据、有实效。要坚持“能办推定”工作法,既要防止不作为,也要防止乱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到执行“不添乱”;三要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要求执行干警与当事人间树立“亲、清”关系,既要理解当事人难处,拒绝敷衍塞责,也要保持“安全”距离,清正廉洁,提升执行干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z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