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洛宁县人民法院首次以网络在线视频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20:14:47


近日,洛宁县人民法院通过洛阳中院智慧破产系统成功召开洛阳东汉禽业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本次会议共安排16项议程,221家债权人通过手机或电脑完成签到,在线观看了法院介绍案件审理情况、管理人报请审议相关报告等会议内容,并在线对决议事项进行表决、就有关事项向管理人询问。

洛阳东汉禽业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洛宁法院于2021年3月8日裁定受理债权人的破产清算申请,并定于五月底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在充分考虑新冠疫情防控及债权人参会成本等因素,合议庭及管理人河南凯桥会计师事务所反复研讨后决定采取网络在线视频方式召开该次会议,并重新通知所有债权人,积极协调管理人、债权人及债务人的职工代表等各方人员如期参会。

经过多方协调、多次网络调试,洛宁法院通过网络在线方式成功召开洛阳东汉禽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且视频会议结束后各债权人可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微信链接回放视频并进行投票,充分体现网络开庭的智能化、便捷化,开创了洛宁法院以及洛阳辖区法院通过洛阳中院智破系统以网络在线视频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的先河。

本次会议实现了将信息化办公运用到实际案件中,使债权人足不出户即可行使合法权利,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提高了会议效率,并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所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也为洛阳辖区各级人民法院及管理人通过智破系统召开债权人会议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洛宁法院向破产审判机制方面的科技化创新迈出了坚实且关键的一步,洛宁法院将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破产案件审理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供稿:民事审判庭

责任编辑:贺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