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洛宁县法院大力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19 11:35:38


    近年来,洛宁县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执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大力加强信息基础建设,运用新方法、新途径、新工具创新执行信息化工作,不断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提高执行工作实效。 一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途径公开执行信息,不断扩大执行信息公开范围、拓宽执行信息公开途径、创新执行信息公开方式,适应新媒体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和理解。通过信息公开,达到了促进执行公正、增强法官执行能力、强化执行责任意识、提高办案质量、防止执行不公、统一法律适用的目的。 二是注重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通过执行工作人员与执行指挥中心对接的信息系统,将执行现场的视频、音频通过无限网络实施传输回执行指挥中心,并及时存档,实现执行案件的全程公开。通过充分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与各种媒体展开合作,积极创建执行信息公开的新媒体途径,如开展执行网络直播,开通执行案件民意沟通电子邮箱,收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地从根本上保证人民法院“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的实现。 三是整理汇总执行失信人员名单,公开上网,引起当事人和社会公众以及社会各界相关联动部门的重视和协助,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功能,如限制出境,限制招投标,限制高消费,悬赏执行等。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者禁止,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将大幅度缩小。

责任编辑:黄永刚    

文章出处:综合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