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无人知我心

  发布时间:2016-09-06 17:33:51


    岁月的长河波涌浪翻,昔日的期盼如梦似幻;艰难的跋涉崎岖风险,漂泊的归宿何时靠岸?一颗心,就这样虔诚地捧举,清透地放置,幽幽地感念,谦谦地伫立。大千芸芸,生灵无尽,谁人知我?日思夜寐……

    仲秋临近,明月飞回。“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眼前纷乱迷离,渺无头绪,怎奈何“月亮的脸上也是有雀斑的”!

    思虑再三,小小淫雨,岂能掀动恶风四起。“人事反复那能知,谗言入耳须臾离。”终信得屈原绝句“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忧。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怎当空有冲天志,奈何机遇要低头。”万象扑朔,有时是,花蕾朵朵,竟暗藏荆棘丛蝶;有时是,蜜语甜言,然瞬变利剑穿梭。

    翻书自悟,“古调虽自爱,今人多不弹”;脚踏秋风,“临风一叹无人会,今夜清光似往年”;敞开襟怀,“布被秋宵梦觉,眼前万里江山。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揽月睡卧,“悲来不吟还不笑,天下无人知我心……

    纵然“匿迹”,且唱且吟。“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把吴钩看了,阑干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责任编辑:d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