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签约成立帮扶中心 开启青少年帮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1-21 15:14:46


    11月16日,洛宁县人民法院举行签约仪式,与洛阳师范学院正式签订“共建青少年心理帮扶中心”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洛宁法院将全面开启青少年帮扶工作的新模式。洛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副院长杨继安等人参加了此次仪式,洛阳师院教务处孟宪乐处长、教科院晋云峰副院长等一行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孟宪乐处长等对洛宁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进行了参观,并充分肯定了洛宁法院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成就,他表示,将与洛宁法院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合作内容,为洛宁县青少年,尤其是失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提供帮扶,同时也希望能借助法院的工作渠道进一步搭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将心理学教育理念运用到更多审判实践中,用丰富的司法实践案例为师院心理学教育专业理论研究提供实践支撑。

 

    洛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对洛阳师院选择洛宁法院作为合作方所给予的信赖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有助于将先进的心理教学理论与审判实务充分结合,通过心理干预对失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使其感受到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洛宁法院也将以这次院校共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活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审判工作提高‘双赢’,共同打造洛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精品司法品牌,为洛宁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撑起一片司法蓝天。”

 

责任编辑:d    

文章出处:少年审判局 宣教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