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守初心 汗水结硕果 担使命 征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4-20 10:48:55


    洛宁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纪委常委贺才伟,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代)组长王燕青出席会议,在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继安主持。

表 彰 决 定 廉 政 报 告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凤超宣读市、县及本院的表彰文件,要求各部门和广大干警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标杆,提升办案能力、扎实开展工作,共同开创2020年法院工作新局面!

雷凤超同志传达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十二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签 署 递 交 责 任 书

    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签署并逐一上台向党组书记、院长李海雅递交2020年度党建暨重点工作责任书。

纪 委 常 委 严 要 求

    县纪委常委贺才伟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好责任落实,务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二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做好案件查办,积极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三是抓好廉政教育,做好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以案促改改出成效、改出实效,改出“新气象”,确保廉政建设入脑入心。

重 点 强 调 再 鼓 劲

    党组书记、院长李海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为起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海雅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县域经济稳步增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年重点工作

    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更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保持战略定力上,体现到敢于斗争上,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大局为职责,更大作为服务县域发展。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着力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突出问题,服务保障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战。

     始终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抓手,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待。持续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扎实做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加大当庭裁判和送达力度,切实提升审判质效;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面推行智慧执行,加强执行信息化管控,全力以赴解决执行规范化建设,切实化解执行难题。

    始终坚持以司法改革为契机,更优机制提升审判质效。着力健全审判监督制约机制,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有效衔接,完善司法责任制追究制度,把“终身负责制”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扎实做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试点改革和执行“执分离”体制改革工作,探索法庭审执一体化,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

    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更优方式打造“硬核”法院队伍。继续狠抓班子建设,努力在“五个表率”上下功夫,锻造坚强领导集体;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干警驾驭庭审、文书制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把握“准、细、深、实”原则,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责任编辑:张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